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民警朱佳:想方设法采购防疫物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6 10:52

朱佳在清点防疫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 朱佳是光明公安分局综合处警务保障室的一名民警。今年春节,朱佳主动承担起春节值班任务,坚守在抗疫一线。由于口罩、护目镜这些防护物资不属于公安日常工作必需品,仓库存货所剩不多,随着警力紧急返岗,防护物资消耗量不断加大。可疫情期间恰逢春节,工厂几乎全部停产,商场大多未正常营业,采购压力比较大。

朱佳与警务保障室的同事与时间赛跑,多方打听采购渠道,常常加班到深夜。朱佳时刻绷紧一根弦,每天通过工作群或电话与负责采购的同事进行信息汇总,将所有采购信息梳理一遍,一直到防疫物资入库才安心。朱佳还加班加点编写《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倡议书》,将口罩使用标准、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物资发放管理要求,图文并茂一一说明,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帮助。

朱佳是家中的独生女。得知女儿春节要留在单位值班,为了支持女儿工作,朱佳的父母特地从江苏老家赶到深圳陪女儿过年。但是朱佳每天都在忙着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回到家也是工作电话不离手,没有好好陪过他们一天。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