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疫情防控不放松 实战演练备开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22: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3月24日下午,塘家学校组织行政值班人员和保安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开学后入校、就餐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环节,以提高学校的疫情应急反应能力,保证开学后的教育教学环境安全有序。

工作人员模拟入校监测流程

“请大家间隔1米排队等候……”此次校园防疫演练从入校监测开始,工作人员模拟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并组织学生保持间隔,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测量合格后,方能进入校园。第二个环节是突发事件的场景演练,模拟在校门口和教室上课期间发现发热学生,如何快速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理。最后一个环节是就餐模拟,校内午餐实施“分时、分段、错峰”和“单人单桌单向分散就餐制”,学生需要保持距离一米的间隔排队,领餐后到指定就餐区域就餐,统一坐南朝北。

工作人员模拟就餐流程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总意见、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流程。正式开学前,塘家学校还将组织第二次应急演练,并将完善的演练样板向全校推行,让全体人员熟悉各项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