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两男子盗6辆“僵尸车”被刑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7 11: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近日,光明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汽车6辆。

3月8日,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事主赵先生报警称,其经营的驾校被盗6辆教练车。据了解,赵先生是一家汽车驾驶员培训公司的老板,被盗的是6辆废旧教练车。6辆废旧车在停车场已经报废一年多了,公司一直没有时间处理,现在却突然不见了。

马田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经视频研判分析,办案民警发现:3月8日凌晨1时许,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重钢平板拖车来到驾校停车场,运走6辆小轿车。驾驶重钢平板拖车的两名男子具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即围绕两名男子开展追踪调查,于3月13日在东莞寮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于3月20日13时许在马田街道抓获犯罪嫌疑人石某(男,22岁)。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石某对盗窃6辆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嫌疑人石某是驾校的一名学员,自2019年11月份报名学车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20年2月份,在驾校练车期间,石某发现练车场旁边6辆废旧车“无人问津”,石某便动了偷车卖钱的心思。3月7日,石某在网上找到了收报废汽车的刘某,并冒充车主身份以12000元的价格将6辆车卖给了刘某。刘某虽然知道石某没有这6辆车的相关证件,但仍与石某进行交易,把车拖走。光明警方破案迅速,拖走的车辆还没来得及转手,嫌疑人便被抓获归案,被盗车辆已返还失主。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