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网络赌博输光钱 竟诈骗女网友23万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7 11: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43岁大叔沉迷网络赌博输光积蓄,不悬崖勒马及时戒赌反而利用假身份与女网友交往,诈骗女网友23万元,最后被光明警方抓获归案。

1月20日,麦女士来到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报案称,男朋友向其借了23万元,现在钱还没还就“人间蒸发”了。民警听麦女士描述,起初认为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然而当民警调查麦女士提供的“男朋友”的身份之后,系统却显示“查无此人”。

麦女士在2019年3月通过网络认识了附近的人“冯某”,两人相聊甚欢,并很快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冯某”性格温柔体贴,生活上对麦女士照顾得无微不至,麦女士也以为自己总算找到了“对的人”。2019年11月,“冯某”告诉麦女士称自己经营的建筑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开口向麦女士借10万元。为了帮男友顺利渡过难关,麦女士把10万元借给了“冯某”。之后,“冯某”又先后三次向麦女士借钱,共写下4张借据,还把自己的身份证、房产证交给麦女士作抵押。见男友态度诚恳,并且还有房产抵押,麦女士没有多虑,前后4次共借给“冯某”23万元。然而,2020年1月的一天,麦女士突然联系不上“冯某”,到其住所也找不到人。麦女士这才怀疑自己被骗,于是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随着民警深入调查,马田派出所办案民警锁定一个名为“曾某”的男子。经麦女士辨认,曾某(男,43岁)确系其男朋友“冯某”。掌握准确线索后,民警立即带队进行走访摸排,于3月19日20时许在龙华区将嫌疑人曾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曾某对其涉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曾某交代,因为自己长期无业,还沾染了赌博的恶习,于是萌生交友诈骗的歹念。2019年10月,曾某在网络赌博上输光了身上所有积蓄后,便开始以资金短缺为由骗取麦女士钱财。据调查,曾某抵押在麦女士手上的身份证和房产证,都是其从网上购买的。

目前,嫌疑人曾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