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制作原创短片致敬英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0 11: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近日,由马田小学制作的现代诗朗诵短片《有这样一群人》上线,获得师生家长的好评。这一短片的现代诗由学校体育老师陈智创作,师生共同朗诵,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等表达敬意。

疫情发生后,陈智希望用诗歌来记录“逆行者”的事迹,抒发对他们的感恩和敬意,他在进行线上体育教学和开发校本线上体育课堂之余,创作了现代诗《有这样一群人》。诗歌饱含真情,里面写到“有这样一群人,在前线汇聚成一股力量——中国力量;有这样一群人,灾难前挺身而出的英雄——民族英雄……”。

为了让这首诗歌更好地呈现,马田小学师生一起上阵,用感人的声音朗诵,汇聚起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力量,并剪辑成短片视频。这一现代诗朗诵短片《有这样一群人》上线后,师生家长们广泛传播,一起为“逆行者”加油。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