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人,通过12315平台可举报涉“野味”经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0 11: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3月23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接到省市场监管局转来的一份投诉举报件,反映新庄社区一家餐饮店涉嫌向食客供应“野味”。接报后,马田所领导高度重视,执法人员迅速前往被举报餐饮店,经突击检查,未发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为准确核实举报线索,当天20时50分,马田所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前往一家以经营锡纸烤鱼为主的“愿者上钩”加盟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多种手段进行现场核查,包括“翻箱倒柜”对餐厅后厨每一处储物点进行细致查看、调取监控视频及电脑销售记录、核验菜单等手段,不放过任何细节,全面摸清餐厅经营所使用食材情况,执法人员在该店均未发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全国12315平台为社区公众提供统一的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投诉举报服务,并相继接到一些群众关于涉野生动物经营的投诉举报,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予以核实,目前暂未发现辖区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彭海贝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