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网恋数月被骗6万多元 “甜蜜女友”竟是男儿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1 11:38

诈骗嫌疑人被光明警方抓获。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的梗频频戳中网友们的笑点,应该说大家对网恋诈骗有了一定的防范意识,但仍有诈骗分子频秀演技实施诈骗。近日,光明警方破获一宗交友诈骗案,嫌疑人一人分饰两角,与男网友交往两个月诈骗6.4万元。

这段“恋情”是从2020年1月开始的。黄先生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位自称“刘倩”的女子,随后在“刘倩”的热心推荐下添加了其闺蜜“杨海波”为好友。在“刘倩”的推动下,这段网络一线牵的“感情”发展迅速,黄先生很快与“杨海波”确定了“恋爱”关系,两人时常通过微信互诉衷肠,“恋情”稳定。

然而,在交往一段时间后,“杨海波”便开始以各种理由向黄先生借钱,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黄先生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和发红包,先后共转出6.4万元。不语音、不视频,也不肯见面,只是在网上通过文字消息联系,这段“恋情”这样持续了两个月后,黄先生心生疑虑,向“杨海波”提起还钱之事时,却发现自己被“刘倩”和“杨海波”同时拉黑。意识到被骗的黄先生赶紧报警。

3月14日,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件进行梳理,开展研判侦查工作。在数日缜密侦查下,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身份及其落脚点,并于3月23日晚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嫌疑人抓获。

原来,黄先生一心爱慕的“漂亮女孩”竟是个27岁的男子。据嫌疑人田某交代,“刘倩”和“杨海波”均是他一人所饰,利用黄先生的恋爱心理,用“杨海波”的身份与黄先生“恋爱”,再以“交房租”“买手机”“看病”“供妹妹上学”等理由向黄先生索要钱财,诈骗所得均被其挥霍一空。目前,田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网恋不见面还频频要钱的,十有八九是诈骗。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