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拥挤路段车辆爆胎 幸遇热心“铁骑”帮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1 14: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日讯 3月24日上午,光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在辖区开展巡逻管控。当巡逻至公常楼村路口时,一名队员发现一辆小汽车停在了快速车道上,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较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铁骑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辆小车因爆胎无法继续行驶。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铁骑队员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司机迅速将其故障车推到路边,做好现场防护措施后,又帮司机将轮胎更换好。看到汗流浃背的铁骑队员,司机对铁骑队员连声道谢。

“我们巡逻时都会带医疗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常常能派上用场。”光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不仅是修车的能手,也是合格的临时救护员。当天下午,铁骑队员经过华夏路东明大道路口发现有2人骑电动车摔倒在路边,均手脚擦伤,他们立即上前了解情况。队员一一询问伤者受伤情况,是否需要帮忙呼叫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但伤者声称并无大碍,无需呼叫救护车,队员拿出随身带的简易急救包,细心为伤者包扎止血,两位伤者表示,铁骑队员热心、贴心的帮助令他们非常感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