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80岁老人走失 民警医院轮流照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2 20:38

民警在医院照顾老人。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80岁老人不慎走失,独自在街头“流浪”2天,因过度劳累昏倒在马路中间。关键时刻,光明警方及时将老人送医,历经彻夜寻找,成功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3月29日18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执勤警力在石围社区执勤时,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一位老人趔趔趄趄地行走在马路上,非常危险。执勤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找到了老人,但老人埋头坐靠着马路隔离护栏,执勤警力大声叫唤也没反应,执勤警力立即拨打120,并在现场设置警示牌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很快,救护车抵达现场,老人被送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进行检查。经初步检测,老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身体并无大碍,昏倒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

3月30日凌晨1时许,在医务人员及民警的悉心照料下,老人渐渐苏醒过来。石围社区警长常军给老人带来了口罩和热粥,一边照顾老人喝粥,一边轻声地询间老人的姓名、住址和亲人信息等。但老人语言含糊不清、答非所问,说不清自己姓甚名谁,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也无任何通讯工具。无奈,常警长只好安慰老人好好休息,并安排警力协同医院值守警力对老人进行轮流照看,防止其再次走失发生意外。

安顿好老人后,常军立即将老人照片发到各工作微信群,充分发动社区楼长和义警力量帮助老人回家,并带队在老人昏倒地周围寻找其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30日10时许,社区民警在距离老人昏倒地一公里处的塘尾公园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张先生。

“太感谢你们了!”历经艰辛终于找到母亲,张先生感动不已。他表示,母亲今年80岁了,因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经常记不得发生的事情,庆幸的是,在民警的照料下,母亲安全回来。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再三叮嘱张先生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以防类似事件发生。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