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精准发力 整治不戴头盔再“升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3 1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 3月以来,新湖街道交安办结合辖区实际,以“精准发力整治不戴头盔骑乘电动车”为主题,多措并举,进一步减少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提升戴头盔率“一盘棋”加温度。

“你好!我们给你的电动车贴上反光标识,这样夜间行车就会更安全了……”每天晚上,新湖交安办都会组织10名协管队员在硕泰路口、新湖派出所路口、圳美大道等重点路口帮群众电动车粘贴反光标,提醒驾驶员驾驶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帽,不闯红灯,靠右行驶走非机动车道。同时,结合工作部署和实际,新湖交安办在辖区各检疫点实施劝导戴头盔,没有头盔不通过检疫点的举措。不定期开展送头盔宣传活动。3月以来累计帮群众粘贴电动车反光标890张,戴头盔、保安全警示标签张贴890张,赠送头盔100余顶,从严把关,切实提高社区骑电动车出行戴头盔率。

新湖交安办广泛宣传,工作人员每天在圳美大道、汇丰广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派发交通宣传单页,在辖区粘贴戴头盔、保安全贴纸助力辖区文明出行,传播交通文明出行理念,加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法规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居民安全指数。4月1日,喜德盛工业园周边交通情况复杂,人员流通大,面对此类情况,新湖交安办因势利导,一方面在喜德盛工业园路口派发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单65张,另一方面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的除了进行教育纠正整治,与之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23份,并提醒电动车驾驶员一定要佩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乘驾出行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文欢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