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倡导“文明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17

凤凰街道对怀恩墓园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琬琦)临近清明时节,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凤凰街道对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安全的节日。

据了解,为降低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风险,凤凰街道配合光明区民政局对位于辖区内的怀恩墓园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在怀恩墓园停车场入口处设置封闭卡点,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墓园管理方对前往祭祀人员进行疏导、劝散。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易拉宝对过往群众及时宣传文明祭扫知识,并通过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倡导居民在特殊时期要随“疫”应变,杜绝前往深埋绿化地及山林等地焚香烧纸,提倡居家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以简约的新方式缅怀亲人,努力实现文明清明、绿色清明、节俭清明、平安清明。同时,充分发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加入“绿色清明”行动。根据市民政局部署,3月30日起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据凤凰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介绍,凤凰街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居民将祭扫形式由“现场”转为“线上”,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