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教师夫妻搭档上好线上体育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7 1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7日讯 线上体育课怎么上?凤凰学校体育教师黄俊威与光明中学体育教师黄红是一对夫妻,他们积极参与光明区线上体育课堂的探索与实践,选择好教学内容、录制教学视频等,让“憋在家里、无处释放”的学子进行适当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

接到线上开学有关通知后,黄俊威、黄红老师综合考虑场地、器材、趣味性等多种因素,以及教学内容要与所教学生年龄阶段需要提高的身体能力结合,黄俊威老师设计了提高学生上下肢及核心力量为主、趣味性挑战为辅的体育活动课内容,而黄红老师则着重选择恢复学生体能、加强肌肉力量等内容。

教学内容确定后,夫妻俩开始互为导演及演员,“你做示范我当摄影师”,严抓每个动作细节,把控每一个节拍,一个练习经常要“NG”十次八次才能成功,一节课的上课视频拍摄时长至少一个下午。生成最终的上课视频,经常要熬到半夜两三点。家里只有一台电脑,需要供两个人剪辑视频和上课用,用电脑的时间也须合理规划,两个人都需要与学校教学处或科组备课组内部沟通上课时间,避免上课冲突。

线上教学开始至今,黄俊威、黄红老师每周七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虽然过程中还是会有分歧、有争议,但最终两个人相互配合、相互提高。从简单的身体锻炼、趣味挑战,到体育理论课,再到体育鉴赏,课堂内容越来越精彩,为光明区体育线上教学提供了一堂又一堂优秀课例。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