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热心救助走失小女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8 1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 4月2日早晨8点30分,光明交警大队交警在凤举路开展巡逻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人行道上边走边哭,身旁没有大人陪同。见此,巡逻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小女孩母亲在附近科技园工作,交警叔叔轻声安抚哭泣的小女孩,然后牵着她前往该科技园核实情况,在科技园人事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小女孩的妈妈。

约10分钟后,一名女士匆匆赶来,见到妈妈,女孩一下子冲上前拉着妈妈的手不放开,队员仔细核实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协助母亲将小女孩带回出租屋。女孩的妈妈告诉队员,自己的丈夫在很远的地方打工,家里没有其他亲人,只留自己一个人照料女儿,此次由于疏忽而导致女儿走失。队员对她一个人带孩子的不容易表示理解,同时再三提醒这位女士出行时一定要牵好女儿的手,也尽量不要让女儿独自在家,更加细心谨慎照看,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由于小朋友年纪小,无法预见交通危险情况,遇到紧急情况无法快速、正确地采取避让措施,一旦独自在道路上行走和玩耍,就容易出现比较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光明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看顾好孩子,不要让其独守家中或者独自出门行走玩耍,尽好监管和保护义务。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