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 实现辖区企业复工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8 11:31

玉塘街道辖区企业复工1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霍梦园 王云艳 文/图)连日来,玉塘街道一边严密防控疫情,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一边结合街道实际,全力助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以“线上+线下”双重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区企业复工工作。截至目前,玉塘街道负责复工备案的1934家规模以下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据悉,企业复工之初,玉塘街道迅速印制发放《在深企业告知书》,在1月23日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到每个企业负责人,且传达到企业每一个员工,在不少安巡员因为放假离开工作岗位的情况下,仅用三天时间完成辖区企业摸排,如实掌握了疫情严重区域员工人数,并通知其延缓返深,成功将企业的输入性疫情风险,遏制在萌芽阶段。  

玉塘街道辖区企业复工100%。

根据市、区规定,规模以下企业由街道受理复工复产报备手续,玉塘街道需受理备案的企业有1934家。该街道提前研判到受疫情影响,复工将面临的各类问题,并积极探索,在原安监管理系统上,第一时间开发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申报系统,赶在2月9日复工之前上线,引导企业开展备案工作。该系统循因施策,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政策的框架内,自己设计资料模板和具体内容,既有效破解了非常时期企业备案难题,又提高了效率,为确保打赢“两战”提供了服务保障。

此外,该街道针对不少企业反馈的关于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主动对接街道安全生产协会,建立5个物资需求采购微信群,覆盖街道辖区1588家企业;以市场原价为企业采购70万余只口罩,并为各类企业免费派发口罩5.7万余只,厂价采购420支额温枪,共543家企业受惠。成立14个复工服务工作组,每组下设4个小组,分赴辖区各申报企业进行现场复工服务,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五到位”和安全生产“四个一”。在72个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内,工作人员24小时“不打烊”地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积极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对新增企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的防疫和安全工作,助推辖区企业全部顺利复工复产。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