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为爱逆行!警车开道护送孕妇就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9 10: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刚才为我们开路的警车呢?我还没来得及向他们道谢呢!”4月4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李先生(化名)向旁边的医护人员询问道,试图寻找护送其妻子到医院就医的巡逻警力。

原来,当天15时许,光明公安分局机训大队巡逻警力在光明小镇浮桥出口巡逻时,一名男子慌忙地跑来求助。巡逻警力立即下车向该男子了解情况,原来,李先生的妻子怀有身孕,在大顶岭绿道行走时突然发现下体流血,怀疑流产,已拨打了120求助。巡逻警力立即兵分两路行动,一路跟随李先生上山查看其妻子的情况,另一路则在山下路口疏导交通以便救护车能第一时间抵达现场。

因为正值清明时节,出行车辆较多,道路较为拥堵。为了尽快将孕妇送往医院,巡逻警力在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送上救护车后便用警车为救护车开道,向医院疾驰。然而,车辆行驶到牛山路段时,因单侧道路交通堵塞,车辆根本无法行驶。人命关天,巡逻警力决定逆行给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就这样,警灯闪烁、警笛鸣响,巡逻警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逆向行驶过拥堵路段,以最快速度将孕妇护送至医院救治,为孕妇至少争取了40分钟的治疗时间。在确保孕妇安全就医后,巡逻警力默默离开了医院,返回岗位。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