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一卡点设党员应急处置小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0 11: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 近日,位于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的东明公寓卡点,成立了党员应急处置小组,卡长担任应急处置小组组长,负责处理卡点发生的突发紧急事件。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下派的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加入到应急处置小组中,为居住在东明公寓245户疫情发生地家庭提供专门核查、身份登记和隔离服务,把爱心和安心传递到卡点内每一户居民。

“疫情持续到现在,不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出现了疲惫现象,群众也开始放松了。”东明公寓卡点卡长范仕国告诉记者。近期发现周边群众开始逐渐放松对疫情的警惕性,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出行的居民明显增多,出入卡点的人口、车次成倍增长,增加了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控难度。为解决这些问题,范仕国与同事姚文高、谭志俊两名党员商议后,决定在东明公寓卡点成立一个党员应急处置小组。“我们成立这个小组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及时处理紧急情况,针对全国解封后特殊人员开展服务;二是安抚居民群众的情绪,形成外松内紧的防控氛围。”

据悉,该卡点除正式成立党员应急处置小组外,还优化工作方法,在人口流量大的时候,将人工填写信息转为身份证拍照的方式,分类管理各楼栋单元快递,方便居民网购,大幅减少了卡点人员聚集的风险。卡点防控工作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不时有居民为卡点工作人员送奶茶、蛋糕和水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要上,成立这个党员应急处置小组后就觉得自己更应该冲在最前面。”小组成员姚文高表示,“虽然工作很辛苦、很枯燥,但只要居民安心了,我们就放心了,再苦再累都值得。”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甘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