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垃圾分类巧宣传 文明城市争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2 21:08

光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宣讲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尹峰 黄献东)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创建一大步。4月10日上午,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协同街道市政中心,组织党员、“红小二”、义工共30余人到光明农贸市场、光翠路、新地中央等地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派发宣传单张,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宣讲活动。

“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大家应该自觉垃圾分类,保护一起生活的环境,争做文明市民。”记者在现场看到,“红小二”们一边将垃圾分类指导宣传单页递给沿街商铺的业主和过往市民,一边为他们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餐厨垃圾、果蔬垃圾、其余垃圾等的分类方法,呼吁居民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商户自觉购置分类垃圾桶,定时定点向垃圾分类站投放垃圾。

据悉,垃圾分类将作为光明街道重点推进项目之一首先在光明社区落地。接下来,光明社区将把农贸市场周边作为垃圾分类试点,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信息数据,再深入研讨实施方案,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光明经验”,以便全社区、全街道推广,打造垃圾分类先行示范新标杆,助力光明街道“绿色生态、宜居宜游、活力创新”的总体目标建设。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