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4 17: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4月13日,凤凰街道召开今年第二季度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凤凰街道紧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三个方面工作入手,立体防控,确保生产安全。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对城市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疫情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强化风险分析,创新监管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增强“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突出安全监管重点,扎实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和“回头看”,重点抓好道路交通、高危工贸企业、建筑施工、汛期、森林防火、再生资源回收站等安全工作,以及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全力降低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凤凰街道安委办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职责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履责尽责、尽职尽责,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