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改善辖区环境质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4 17: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4月14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城建办牵头,继续组织开展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复工的建筑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措施,共同守护“深圳蓝”。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目前共有65家在建工地,其中市、区投资工地45家,街道投资工地20家,目前全部复工。凤凰街道加强督导检查,指导和督促在建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措施,即: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封闭、出入口及车行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自动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出入口100%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及正常联网运行。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工地做好疫情防控,重点检查有土方作业的房建、交通、水务及房屋拆除工程的工地,加大工地裸土覆盖、建筑材料堆放遮盖、围挡规范设置以及出入口道路巡查力度,施工作业尘土飞扬、车辆出入带泥上路及大面积泥土裸露的工地进行严格查处,对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开展“回头看”,督促工地落实各项扬尘防控措施,降低工地扬尘对PM2.5的影响。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尘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凤凰街道将继续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日常监管,采取日常工地扬尘管控、工地扬尘督导整改、实施联合惩戒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