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巾帼志愿队活跃在创文一线“除四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4 18:08

志愿者宣传“除四害”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4月13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辖区16名巾帼志愿者,开展“清洁深圳月”主题活动,发动群众一起动手杀灭蚊蝇鼠蟑,确保防控期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据悉,马山头社区按照《马田爱卫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针对不同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帮助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科学的防控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确保各社区内公共环境的安全、卫生、整洁。

据了解,此次“除四害”专项行动,马山头社区党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通过上门科普爱国卫生“除四害”知识、宣传家庭蚊蝇消杀、春季传染病防治等有关方法和技巧,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投身于除“四害”行动中来,让广大居民更清晰的了解除四害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提醒群众应保持居室整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休息,注意饮食卫生,最大限度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创造文明整洁的卫生环境。

据悉,该次“除四害”活动共发放《除害防病知识手册》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关于预防登革热的小常识》500多份,向居民发放粘鼠板99份,杀蟑胶饵101份及杀虫气雾剂100份,惠及群众500多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