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钟国齐:时刻待命 用责任和信念坚守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5 11:11

钟国齐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 有一道身影始终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为疫情防控“守门员”“安全员”“宣传员”,用责任和信念构筑起众志成城的坚固防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就是公明社区党委委员钟国齐。

自疫情发生以来,钟国齐便在1月23日奔赴防疫工作岗位。“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每天都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作为公明社区疫情防控组组长,钟国齐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数据掌握、内部防控等工作,为确保疫情高发地区返公明人员排查不漏一人,他带领队伍多次对沿街铺面、“三小”场所等进行上门排查,并取得成效,为顺利开展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方便工作,他专门在办公室准备了折叠床,在疫情关键时刻,每晚都留守在单位。

卡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防线,为了防疫工作不在深夜人员流动较少的时候掉链子,让工作人员时刻保持“战斗”警惕性,钟国齐每晚都会到卡口提醒工作人员。

3月1日凌晨,接社区值班室工作人员报告,辖区有一名车牌为鄂A的车主未经工作人员检测,便攀越社区设置的卡口围栏,进入居民楼。忙完一天准备在办公室休息的钟国齐突然紧张起来,当时武汉正处于全面封城状态,该车主的不配合行为极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想到这里,钟国齐一跃而起,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在该区域对其进行排查,通过该车牌成功联系到该名人员,了解到该男子一直留深,未回过武汉,因为贪图方便所以攀越卡口围栏,返回家中。多方证实该男子所言属实,钟国齐对其严厉批评教育后,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一定遵守疫情期间相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核查。虽然是虚惊一场,但钟国齐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时刻为辖区群众的温暖守夜,为群众的平安护航。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奕深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