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多措并举助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8: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 王云艳)2019年来,玉塘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非公企业党建“百企示范、整体提升”工作要求,全力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攻坚,深入辖区工业园区摸底排查,找党员、亮身份,并指导设立党组织,大力推进两新党建“两个覆盖”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玉塘街道严格完成区两新工委下发的两新“两覆盖”任务,目前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已单独组建150个党支部,2359家非公企业已单独组建354个党支部;通过“党群共建、党企互促、组团带动”,摸排两新组织2358家,动员202名党员转入组织关系,积极打造街道级两新示范点6个,其中摩比天线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被评为深圳市“百企”党建示范点。

玉塘街道立足企业实际,牢树“一企一策”示范点建设思路,找准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切合点,大力推进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如:玉塘街道驻摩比天线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推进团队创新“1234”工作模式,即以“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为主线,以“社区和企业内外联动、管理层党员和车间员工上下联动”为两个联动,以“共建组织、共享活动、共治机制 ”为三个抓手,发挥“助推企业发展、引领企业文化、联系企业上下、化解企业矛盾”四个作用,打造了“摩比咖啡屋、摩比学院、党员活动室、党群之家、党群服务窗口”等五大阵地。

此外,玉塘街道通过重点培育5家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点尤其是摩比及维珍妮两大市级党建示范点辐射带动及典型引路作用,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必要性的认同感,全方位巩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延伸党的服务触角,强化宣传推广和舆论引导,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成熟一批、巩固一批、带动一批,达到建成一个辐射一片的效果,全面推动玉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维护国家安全 玉塘在行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