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铁骑拦截两辆假套牌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7 1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7日讯 4月15日上午,光明交警大队情报分中心通过视频发现,在东升路实验小学附近有一台白色轻型货车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随即呼叫周边巡逻警力赶往布控。

光明铁骑采用迂回战术,致电涉事驾驶员称车辆发生事故,要求前来处理。在等待白色货车司机到来期间,一辆白色小轿车迎面驶来,在白色货车面前放慢速度。经验丰富的铁骑队员怀疑该驾驶人可能是来打探情况的,于是立即上前拦停小轿车,要求司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果不其然,司机神情紧张、迟迟不愿出示证件,竟掏出钥匙解锁停在旁边的一辆红色货车。队员们对红色货车进行检查时,在脚垫下面发现一副车牌。司机陈某一开始狡辩称是捡到的,之后在证据面前最终承认使用假套牌行为。

这时,一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车过来,正是白色货车的司机。队员们立即上前盘问,要求司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找到司机使用假套牌行为的证据。铁骑队员对两名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上报进一步处理。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曾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