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举行市小学道德与法治线上教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7 11:18

陈甲坤老师正在上课。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7日讯 近日,光明区马田小学开展深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线上教研活动,陈甲坤老师在线上执教二年级下册道德与法治课《奖励一下自己》,全市近2000名教师参与听课评课。大家集思广益,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贡献智慧,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

据悉,《奖励一下自己》一课立足于学生的生活实践,对学生两个月以来的学习与生活进行回顾和总结,引导学生这期间开展的“线上玩伴团”活动成果进行颁奖。在课程设计上,陈甲坤基于学生的成长和现实,为学生创造适合的活动,选取恰当的素材,对孩子们两个月来在玩伴团中的表现进行颁奖,从“给自己颁个奖”“给团队颁个奖”到“给未来颁个奖”,层层推进,颁奖的内容和孩子们的疫情居家生活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学会欣赏自己、欣赏别人,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真正地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在陈甲坤看来,玩伴团的活动已持续两个月,还会继续做下去,它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为学生平淡的生活增加一些调味剂,还成为了学生生活的一部分,这样一种长期的高质量生活成了学生成长的沃土,必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丰富的养料。

光明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谢德华对本节研讨课及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疫情下促进学生“积极生活”的教学探索》的专题分享。本次研讨活动体现了深圳市市教科院、光明区教育局对线上教研活动的重视,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分享、交流机会,也为道法课堂的深入研究提供了优秀范例。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科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徐苗佳/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