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居民用方言为禁毒宣传“代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9 21:27

禁毒社工向社区专职工作者宣传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彭广成)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从外地返深复工,光明区凤凰街道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居民学习禁毒知识。4月8日至15日,凤凰街道禁毒社工邀请辖区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参与到“我为禁毒宣传代言”采访主题活动中来,将采访内容制作成宣传片,在辖区社区公园LED显示屏等媒介中播放,营造人人识毒、拒毒、防毒的良好宣传氛围。

活动中,禁毒社工深入社区,沿街串巷向住户和行人现场采访,宣传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在普及基础的禁毒知识后,禁毒社工邀请居民加入“代言”活动中。禁毒社工先后采访了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学校学生、保安、辅警、企业员工以及部分社区居民。当他们得知能用自己的家乡语言喊出禁毒口号时,异常兴奋。“这样的形式非常新颖,用家乡话在深圳喊出禁毒口号,不仅能引起同乡人注意,还能以点带面的形式去带动身边的人远离毒品,宣传毒品的危害,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禁毒工作,让禁毒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积极投身到全民禁毒工作当中,共同建设‘无毒家园’”。

此次“代言”活动,禁毒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禁毒宣传品200余份,宣传片受众近万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