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长圳学校主题班会课 老师学生共成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1 11: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4月17日上午,长圳学校五(5)班线上班会课《居家达人秀》欢乐开讲。这也是本学期学校德育处举办的第二次主题班会的公开课。

这节班会课由该校五(5)班的班主任曹颖妍老师执教。课上,她播放了学生居家学习的语音留言:“只知道学习能使我妈快乐,不知道居家学习会使我妈不快乐”……一下子让班会课生动起来,她告诉同学们,如果安排好居家学习与生活,同样也能收获生活的快乐和趣味。并根据班级调查问卷结果,组织同学们开展“居家达人大比拼”活动等。

在线上评课和研讨环节,长圳学校科研处主任鲜琳表示,这次班会活动题材的选取、视角的关注比较到位,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学校德育处主任付宁表示,期望学校更多的年轻班主任,既要在平时的班主任工作中探索、学习、反思、成长,也要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各种班主任专业成长活动,大胆展示。

该校校长助理朱国阳寄语班主任们,关注学生的成长,在学生成长的同时也实现教师的成长。希望老师们不断学习、交流与创新,提高上班会课的能力,从而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聂淑芬 欧阳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