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深入推进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1 11: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紧抓行业重点,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开展辖区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摸排、行业治理、宣传发动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维护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

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制定《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关于完善光明区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交通建设、货运驾维、公共交通、路政和设施管理、交通运输执法等行业领域工作专班,有序推进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每周传达市交通运输局、区委区政府有关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部署,每月通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研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6次,充分认清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形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确保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取得实效、长效。

强化宣传摸排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

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摸排工作。2019年以来,共出动人员5145人次,排查企业911家次,处理区扫黑除恶办转办的涉黑涉恶线索8条,发现并上报扫黑除恶线索2条。

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还充分发动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在汽车客运站、公交场站、公交候车亭等场所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485份;在公交客运车辆上增添扫黑除恶宣传栏1000个;在企业公共LED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21万次;向市民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600余份。

强化专项整治

全力维护交通行业秩序

为维护辖区交通运输行业秩序,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组织、协助区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75次,加大对公明汽车站、光明城高铁站、光明大道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黑大巴、蓝牌车等非法营运行为。2019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89宗,其中重点类型案件244宗,一般案件145宗,处罚金额共270.88万元。

2019年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片区成功铲除扰乱“春运”秩序的广西天等长途客运班线涉恶团伙,受到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省交通部门通报表扬。为防止该涉恶团伙回潮,2020年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联合交警、街道等部门单位重点在公明汽车站及合水口片区开展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黑大巴”、正规大巴违规上客等行为。协调马田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提供从合水口新天地到公明汽车站的免费接送车辆,协调公明汽车站给予广西籍来深建设者20元/人的票价优惠,引导市民乘坐正规客运车辆返乡。

根据光明区机构调整相关通知要求,光明区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区住房和建设局调整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全面开展泥头车企业的摸底排查、安全检查、扫黑除恶宣传等各项工作,并组织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各街道办、光明交警大队每月开展泥头车统一执法行动两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车辆运输、合法泥头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维护行业安全稳定。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将继续深挖线索,整治乱象,着力规范“两客一危一货”行业秩序。同时,密切留意合水口社区非法经营黑大巴涉恶势力动态,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形成威慑力,防止黑恶势力回潮。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叶玮乐 陈春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