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上演生死时速 网格员与时间赛跑挽救患病群众生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9: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4月20日中午,马田街道发生惊险一幕,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租户身患急病,网格员及时协调送医,成功挽救该名群众的生命。

“幸好救治及时,要是再晚一些,后果不堪设想……”说起当天中午发生的事情,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网格员小何仍心有余悸。4月20日12时许,小何利用租户中午下班在家吃饭时段,开展入户巡查工作。在巡查至新围某出租屋时,隐约听到屋内传来小孩的哭闹声,小何上前敲门询问,但一直无人应答。邻居称,孩子已经在家哭闹很长时间了。

“会不会是大人出门了,把小孩锁在家里了?”“敲门没人应,会不会是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出于职业敏感,小何立刻联系房东,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房东打开房门后,只见租户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旁边一名5岁左右的孩子吓得哭闹不止。见此情景,小何立即拿起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迅速将情况报告给网格组长及社区、警区相关工作人员。随后,医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小何又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将租户搬上救护车送至光明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该患者系突发脑溢血,幸亏网格员及时发现送医抢救,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换成是其他网格员,一样会选择这样做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小何谦逊地对记者说。据悉,在马田街道各社区的大小网格,像小何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他们驻守在自己的责任网格里默默奉献,用真心服务居民,用爱心温暖群众,他们是城市管理的“平安守护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