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年内将增20台书香亭 延伸阅读服务触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0: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2020年,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将在光明区内新增20台书香亭,完善光明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延伸阅读服务触角。光明区24小时书香亭(第二期)的布点及实施已经公开向社会征求布点申请,市民朋友、企事业单位有机会申请到“家门口”的图书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光明区图书馆网页查看相关资料,或拨打电话0755-21380829咨询。

据悉,光明区目前共有24小时书香亭51台,覆盖范围包括6个街道28个社区的居民小区、文体广场等公共场所市民密集区域。从2017年部署建设第一台起到2018年全部建成,24小时书香亭已经运行服务三年。

2019年根据全市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数据统计,24小时书香亭各项服务数据与2018年相比有比较大的增长。其中外借人次由2018年的3万多人次增长到4万多人次,外借册次由2018年的10万多册次增长到12万多册次。数据不断攀升的背后,是市民群众对阅读需求的增长,“家门口”的24小时书香亭很好地反映了市民群众的需求,就近为居民提供借阅服务。在这三年的服务时间里,24小时书香亭因其小巧美观,集图书与电子资源于一体,同时具备办证、借书、还书等功能,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喜爱,逐步成为全区图书馆重要的服务窗口之一,让市民享受图书服务24小时不打烊,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许德寿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农场博物馆征集史料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