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3 10:17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 目前,全市学校复学复课在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以下简称“公明所”)近日主动靠前服务,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专项工作,并召开食品安全相关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和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学关键时期校园内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检查学校共15家次,重点检查学校是否按规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指导学校按防疫要求对饭堂进行管理,包括错峰用餐、每日消毒等,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还在学校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75家,发现各门店均履行索票索证义务,信息公示栏内容齐全,暂未发现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此前,公明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公明街道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加强相关从业人员(含管理人员)健康管理,必须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据悉,为进一步确保各学校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公明所逐一电话通知辖区各学校和幼儿园准时参加2020年学校复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线上培训会。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郭静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