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第一季度化解建筑工程领域欠薪52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3 17: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某工地12名工人向发包单位追讨欠薪47642元。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及时介入,搭建调解平台,约谈项目发包方、分包方和工人代表,经过调解达成协议,由发包方和分包方及时支付,工人当场拿到工资。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共有市区及街道投资的在建工地65家。凤凰街道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做好辖区建筑工程领域欠薪纠纷处置工作。加强日常排查,对纠纷多发的项目工地进行重点巡查,确保纠纷状态可控。加强纠纷预判,发现纠纷倾向提前介入,将纠纷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接报的案件迅速协调化解,为辖区建筑工程领域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凤凰街道共化解建筑工程领域欠薪纠纷案件52宗,涉及金额8112.445万元。接下来,凤凰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压实责任,持续高效妥善处置在建工地欠薪纠纷,维护辖区在建工地和谐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