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源头管控 规范经营场所排水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5 21: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水务局在甲子塘社区餐饮场所开展水务执法行动,督促场所办理《排水许可证》,从源头规范排水行为,改善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餐饮场所污水乱倒乱排是造成水环境污染的“一大元凶”。根据《深圳市排水条例》相关规定,洗车、汽车修理等经营项目以及建设项目施工的排水单位和个人,要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建设相应的沉砂池污水预处理设施,并定期清疏,保障预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记者获悉,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配合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一系列排水行为规范整治行动,通过宣传教育、排查整治,有效推进水环境治理从工程向管理延伸,引导餐饮场所树立文明卫生意识,规范排水行为。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已整治面源污染532处,督促12家汽修(汽车)行业、360家餐饮企业以及80家美容美发场所办理了《排水许可证》。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落实“河长制”,强化河道面源污染监管和防控,坚决遏制污水直排、漏排、偷排等现象,督促辖区经营场所规范排水,筑牢生态保护屏障,巩固提升治水成效,确保河水清澈、水域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