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凤凰所按下“加速键”助力复产复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7 15:10

执法人员在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及场所清洁消杀记录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园园/文 邓淑琳/图)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学“双促进”的关键时期,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凤凰所(以下简称“凤凰所”)在筑牢战疫防护网的同时,贴心服务、优化监管,按下“加速键”,助力复产复学。

打通堵点,做好个体复工“清障者”。按照相关规定,《食品经营许可证》实行“一证一址”,针对部分“僵尸”经营户未及时办理注销手续而影响后续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地址无法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凤凰所主动联合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汇总窗口业务受理中发现的相关线索,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实,并按规定程序移交许可审批部门统一注销,使个体经营户复工办证更加顺畅高效。

精准帮扶,做好企业复产“守护者”。结合市场监管系统提示信息,针对某企业的压力管道月底到期、若封停设备企业将面临停产困境的情况,凤凰所联合光明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遇到的设备报检问题进行专项指导,及时予以协调处理,保障企业生产。

靠前服务,做好学校复学“先行者”。复学在即,凤凰所聚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强化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用餐环境和餐具清洁消杀,全面核查库存食品原料,对即将到期的食品及时清理。执法人员扩大范围,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经营户实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经营过期变质食品、“五无”食品、“三无”产品、有毒有害玩具等违法行为。目前已完成辖区学校食堂的全面检查,排查校园周边经营主体325家次,检查中发现2家学校食堂存在场所消杀记录、防疫知识线上培训记录缺失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场所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凤凰所将继续坚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有事上门、无事不扰的原则,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复产复学的“贴心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