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高中语文科组被授予“光明区工人先锋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8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近日,光明中学高中语文科组被光明区总工会授予“光明区工人先锋号”。

据悉,光明中学高中语文科组现有教师20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拥有硕士学位者10人。团队中,科组长程小春老师是广东省骨干教师、光明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张传华老师获评2018年深圳市“十佳师德标兵”,王蓉、张艳、刘红林、王海峰等老师曾获“深圳市高考语文学科先进个人”称号,李天生、吴玮芳老师曾获“光明区高考先进个人”。

守住教室,拼搏创新,构建高品质课堂是光明中学高中语文科组的教学追求。为此,该科组通过名师引领、师徒结对、同课异构、以读促教等多种形式,打造出高效高品的语文课堂,并开展了“诗风词韵,盛世华年”“一起阅读吧”“朗读者”“诗意诵光中”“辩响光中”“课本里的百味人生”等特色语文活动,提升学子语文素养,让语文教学成果不断攀高。2019年高考,光明中学杨苓誉同学以139分摘得深圳高考语文单科最高分。

不仅要教出好学生,更要培养好教师。光明中学语文科组致力于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师和学生。多年来,该科组鼓励教师积极投身语文教改,科组共有语文学科类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3项、区级课题5项,另有4个深圳市中学生课题已获立项。同时,每年都有科组教师被推选执教市级、区级示范课和观摩课,好评如潮;科组老师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在各级比赛中均有佳绩。齐思共研使语文科组教研氛围浓厚,专业技能过硬,极大地感染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热情。

光明中学高中语文科组凭借对学生和教育的热爱,用无私奉献、专业智慧以及创造性工作,在教学课改中收获累累硕果。目前,这支团队正信心百倍奔跑在新课改的大路上。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复学复课的“光实路径”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