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连续一周“破袋”投放可奖励口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9 12: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 “你好,你这个是厨余垃圾吗?要解开袋子把垃圾倒在厨余垃圾桶内,袋子再放进其他垃圾垃圾桶里。”在公明街道物业小区雍景城内,一位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在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厨余垃圾。

原来,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破袋”成为居民的日常习惯,4月27日晚,公明街道在辖区9个小区同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厨余垃圾“破袋”行动,50名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深入各个小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垃圾。为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公明街道特地准备了10000个口罩,用于对连续一周主动“破袋”分类投放厨余垃圾的居民奖励。

据了解,为了有效促进厨余垃圾“破袋”投放,公明街道采取了定点限时的厨余垃圾投放方式。居民必须在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投放垃圾,小区其他地点不设垃圾桶、垃圾房等设施。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不设常用厨余垃圾桶,只有每晚7点至9点,督导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才会将带滑轮的厨余垃圾桶拉至垃圾分类投放点处,居民只能此时在督导员的督导下投放垃圾。公明街道定点限时的管理方式,能有效保证居民在投放厨余垃圾时,均有督导员在投放点现场“破袋”,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是否准确。记者还发现,所有的督导员都在开始督导前通过智慧督导管理系统“E嘟在线”微信小程序定位自己所在的小区进行打卡。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陈俊杰 李金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