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落实燃气闭环管理 确保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9 12: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潘嘉颖)为保证居民用气安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燃气行为,4月27日晚,光明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城建办、执法队、安监办、消安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及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单位46名工作人员,分成4个检查组,对辖区6个燃气服务站、1个燃气供应点以及餐饮企业、出租屋等场所开展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风险普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各检查组对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餐饮企业和出租屋入户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燃气用户的胶管是否老化,液化燃气瓶的存放、热水器、燃气灶、减压阀、燃气胶管的使用安装是否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或予以停气处理。现场向用户发放《燃气安全用户手册》800余份,普及安全使用燃气的常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此次行动,共检查餐饮场所、出租屋182家,发现安全隐患43处,现场整改29处,限期整改14处。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接下来,凤凰街道将在总结此次集中行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各燃气服务点的责任,加强对送气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凡送必检的要求,把好“第一道关口”;督促各部门根据职责,开展用气安全自查自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凤凰街道燃气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