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下村小学开发“云运动”特色网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30 1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 在线教学期间,光明区下村小学开发“云运动”特色课程,合理制定每周特色“三球”的上课和锻炼计划,让学子们居家学习的同时,快乐玩转篮球、乒乓球、足球,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强身健体又放松心情。

据悉,为做好线上体育教学工作,下村小学体艺处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如何有效开展线上“三球”体育特色项目,集思广益制定不同的体育特色球类计划,按照时间和难易程度,合理制定每周的特色三球的上课和锻炼计划;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下村小学将体育教学的重点放在提高学生球性上,有针对性地让学生多接触球。比如,资深足球教练邓始强老师根据学生心理年龄和球类运动的特点,创设了《小足球,原地踩球》小游戏,通过直播方式,直观、简单地给学生讲解动作,并设计“看看谁最快”闯关游戏,原地踩球、直线踩点球、脚内侧互拨球,勇夺地标,让学生学习兴致高涨。

乒乓球教练李娟琴老师通过运用层层递进的方法进行教学,她让学生了解乒乓球的历史,使得学生对乒乓球产生兴趣,再结合趣味的乒乓球游戏的同时讲解乒乓球的相关技术动作要领,例如托球行进、颠球数数、左右手交替接球等。这样由浅入深的教学,让学生轻松掌握后获得成就感,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和热情。

每节课结束后,下村小学体育备课组都会进行反思与讨论,并通过与同学们的调查和摸底,根据“三球”教学和锻炼过程中的反馈,进一步优化学生喜欢的项目,对不适合线上教学的项目进行调整,做到学生喜欢参与、积极锻炼、减轻压力、缓解情绪。大家不断摸索和改进,上好每一节高质量的“空中课堂”。

据悉,通过体育科组全体老师的努力,下村小学体育“云课堂”精彩纷呈,邹晓芸老师执教的《室内小球游戏—水平一》教案,被评为深圳市线上教学资源包优秀课例,在全市推广。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岳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