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化身“金牌调解员”化解家庭矛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19: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朱葛 姚思倚)5月4日早上,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接到辖区一租户的求助电话,称夫妻两人被成年的儿子殴打之后赶出了家门,希望网格员能够协助处理。闻讯后,网格员立即行动,化身“金牌调解员”成功化解矛盾,令求助人一家和好如初,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

当天,网格员赶往求助人的所在地后,在楼道内见到了脚穿拖鞋、身穿睡衣的龙先生夫妇,二人正蹲坐在楼梯上。看到网格员后,龙太太抽泣着向网格员说明了情况。原来失业在家的儿子早上六点多大声播放音乐吵醒了父母,龙先生龙太太责备了儿子几句,儿子就大发雷霆,和父母对骂起来,争吵中还对父亲动了手,并把父母推出家门反锁大门,任父母如何劝解都无济于事。

网格员细心查看龙先生夫妻俩的伤势后,让他们先到隔壁邻居家休息,并尝试劝导屋内的小龙开门,但屋内始终没有回应。通过现场查看,网格员发现龙先生家的阳台和邻居家是相通的,于是绕过邻居家阳台来到龙先生家的后门。透过窗户玻璃,看到小龙正安静地躺在沙发上。网格员站在窗户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小龙终于起身打开房门。

原来小龙现在已辞去工作,待业在家准备考学,但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面对父母日常的唠叨,他觉得心里压力大,但又无能为力。早上被父母说教之后一时冲动,做出了伤害父母的行为,现在感到很后悔。

“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龙向母亲道歉后,认真地给妈妈包扎伤口。网格员还向小龙提供了区、街公益招聘的二维码链接,让小龙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告知他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党员或网格员。解开心结的小龙承诺会好好生活,不再做出伤害父母的行为。龙先生夫妻两人也对网格员的耐心协助连声称谢。据网格员5月5日回访了解到,小龙已去东莞一公司应聘,龙先生夫妻两人也已到医院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