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战疫百天践行责任担当 根竹园社区工作者勇担战疫使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0 22:05

根竹园社区老党员坚守防疫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迟冰瑞)在马田街道根竹园公园里,木棉树结出大团大团的棉絮,随风飘散,引得孩子们在阳光下追逐嬉戏;久违的邻居们彼此招呼着,热情寒暄,人声、蛙鸣此起彼伏;路边的食肆里热气缭绕,飘出一阵阵诱人的香气。自2020年1月24日下午光明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以来,已过去一百余天,居民们熟悉的根竹园社区逐渐回归。

“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根竹园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人员、综合整治队员、城市品质队员、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筑牢社区防控的坚强堡垒;社区居民守望相助、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社区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合力战疫情。

1月25日(大年初一),按照马田街道党工委部署,根竹园社区通过微信工作群向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发起抗疫号召,要求服从上级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务必密切跟踪、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务必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勇度难关。自此,社区全体人员,一律进入战备状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在深人员枕戈待命,非鄂地区尚未返深人员火速集结,以策万全。

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不少先进人物,他们用一片赤诚之心,连续奋战战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2月18日晚11点,受寒潮影响,气温已降至7℃左右。根竹园社区食堂工作人员为防疫监测点“抗疫红旗堡垒”送去热气腾腾炒粉和暖胃粥,慰劳他们在风雨中坚守岗位。据了解 ,根竹园社区食堂自年初三开始,无休假全日外带式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三餐供应,坚持每日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食堂,全力做好抗疫工作者的后勤保障。食堂师傅们在四季高温的厨房里挥汗如雨,同防疫战士们一起,坚守一线一百余天,还每天想方设法为战士们调换胃口、搭配营养,问大家是否吃得可口,劝大家再添些饭菜。有位师傅在防疫期间意外受了烫伤,还摔伤了腿,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3月1日,年过六旬的老党员梁国泉主动请缨,来到“根竹园抗疫红旗堡垒”执勤,充分发挥老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极大地坚定了青年一代向党靠拢的决心。记者了解到,梁国泉是一位曾参与唐山抗震救灾的老党员、老战士,服务社区近20年,他是根竹园居民的老朋友。如今他再次拿起体温枪、登记簿守护根竹园人的健康。在疫情监测点,他认真测量过往人员体温,细致登记返抵深人员信息,热心宣传防疫知识。每次在卡点执勤,梁国泉都会和过往群众热情打招呼,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化解群众心中的焦虑和不安。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根竹园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贴心服务社区居民,做好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多方面工作。4月20日,根竹园社区网格员在巡查社区时,发现一位青年独自蹲在角落里哭泣。网格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名20岁的青年,目前住在他姐夫家中,也在其姐夫公司上班。因公司近期经营困难,7个多月只发给他八千多元工资。现在身无分文的他还被姐夫赶了出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网格员温和地安抚青年,将他带到社区警务室。同时联系他的姐夫到警务室调解。青年的姐夫表示,自己最近压力大,说了孩子几句,导致男孩愤而离家,承诺之后会照顾好青年的生活,并尽快支付他的工资。次日上午,网格员再次回访,看到青年与其姐夫相处融洽才放心离开。

木棉絮飘,阳光正好,一切阴霾都会过去。接下来,根竹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尽职尽责,为居民做实事,继续抓牢疫情防控,用真挚服务,让居民更具安全感,共同战胜疫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