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暖心!石家社区多方携手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0 22:05

秋硕小学获赠防疫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5月9日,位于马田街道辖区内的秋硕小学上演了温馨一幕。该街道石家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连同深圳市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起,向秋硕小学捐赠1万只口罩和20多桶消毒水,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并参加学校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高度重视防疫复学复课各项准备。为提前做好辖区孩子的升学信息登记服务,社区特意增设服务窗口,开办入学计生信息核对服务,目前已办理相关信息核对466人次。

近期,秋硕小学应教育部要求,将于5月11日分阶段复学复课。在学生即将返校前,深圳市太阳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紧急筹备1万只口罩送到秋硕小学。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能为学校师生献一份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既是长期以来回报教育、回报社会的初心使然,也是企业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石家社区党委也为该学校送去20多桶消毒水,为复学复课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秋硕小学已提前按上级要求,落实细化各项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组织学校领导、全体教师、安保人员等开展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目前,该校安排的值周行政、值日教师已提前到校做好消毒、体温测量等准备。学生错峰分流入校后,将在洗手区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随后依次进入体温检测区域,接受体温测量,并建立健康档案。学校102名教职员工已于7号做了核酸检测,全为阴性,23名湖北籍返深学生亦纳入社区健康监测范畴,由社区网格随时监测身体状况。

秋硕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应急演练,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各个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这批社区和企业捐赠的口罩、消毒水,学校将严格管理、统一调配,确保用到实处,守护好全体师生的健康”。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