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民情诊所”快速出击解决民生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01: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伟源 姚思倚)4月26日,公明社区“民情诊所”工作人员何伟源接到居民电话反映——公明福利院墙外每天不断传来阵阵恶臭,并且这股气味已经持续了半个月之久,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和福利院老人的生活。

接到群众诉求后,“民情诊所”工作人员非常重视,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经多方调查了解终于找到恶臭源头,原来是红花山公园绿化改造工程所需的肥料堆放在公明福利院旁边,院内院外只有一墙之隔。加上近期天气炎热,味道也就更加难闻。查证到恶臭源头后,民情诊所立即通知公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市政工务中心处理该肥料堆,尽快还公明福利院的老人一份“清新空气”。随后,市政工务中心安排人员将福利院围墙边的肥料堆清理运送到别处,并对福利院周边进行认真消杀。问题解决后,民情诊所的工作人员及时电话告知居民,居民和公明福利院工作人员纷纷对民情诊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红马甲”的身影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从疫情发生之初坚守在防疫卡点、奔走排查、为隔离人员送去关爱,到如今深入百姓家门口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聆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公明社区党委努力整合服务资源,尽心尽力做好社区民情走访活动,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切实为社区居民服务。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