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发挥党建责任区优势助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2 18: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落实党建责任片区“各类行业访一遍”工作任务时,发现辖区某工业园存在两处安全隐患,立即将情况上报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近期根竹园社区按照街道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部署,开展行业走访巡查时,发现某工业园内存在使用泡沫彩钢板作为顶棚隔热材料,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一处厂区围墙倾斜,存在倒塌风险。该社区立即将情况上报,街道相关部门收到消息后,迅速启动“社区吹哨、部门报道”机制,就上述隐患约谈工业园管理处负责人。

经过根竹园社区多次约谈,反复向存在隐患工业园管理处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责任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意见。园区负责人终于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自行清拆1500平方米泡沫彩钢板,并将倾斜墙体拆除重建。随后,在根竹园社区的督促指导下,工业园区负责人对园区全部建筑进行包括消防安全、房屋结构等在内的全方位安全检测。

一直以来,根竹园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一日一主题”特色党建系列服务,针对辖区企业每周一次专题开展“护·安全”小课堂活动,为企业解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小课堂已举办活动24期,累计服务企业120家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