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学校开展线上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3 11: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线上教学期间,光明区凤凰学校通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有效联动,培养学生劳动能力与习惯,积极开展线上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

据悉,凤凰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布自主管理指南,结合主题班队会的劳动教育,倡议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并将劳动内容细化为自我服务、家庭服务、交往服务、运动锻炼、发明制作等形式,让学生的宅家劳动常态化,各小队积极在每周开展不同的劳动活动主题,赋予劳动有趣的名称和形式,并积极打卡,让学生找到家庭劳动的乐趣。有的孩子已经在“做中学”里形成了劳动习惯,得到了惊喜变化。

劳动实践活动期间,班主任老师牵头创立“亲子活动圈”,发布挑战,家长和孩子积极参加,学生在老师、家长们的带动下,做起来更有动力。在加强劳动教育的同时,还增进了亲子关系,孩子会在遇到困难时,更加主动去探索有效的方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徐佳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