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开展线上答题加强安全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4 09: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 近日,光明供电局工程部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与以往不同的学习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在微信小程序制作了一套测试题,党员群众在微信小程序中边“玩”边学。

据悉,为加深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学习印象,年轻党员在学习文件后,按照支部书记的要求,在微信小程序制作了一套简单的测试题。测试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每道题均需在时限内完成,每人有6次答题机会。答题开始后,党员率先开始答题,并分享成绩排名,在党员的带动下,群众都积极参与,共同探讨扣分原因,在游戏中将重要知识铭记于心。

“游戏式的教育活动不但让沉闷的读文件变得有趣,也让大家加深所学法规条文的记忆。”参加线上学习的党员说,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学习,既改善了传统教育形式单一、缺乏互动的缺点,又弥补了学习时间和地点的局限性,时间短形式活,更容易让党员群众主动参与进来,实现了支部学习从灌输式向互动式的转变,同时,也形成了支部主创、党员主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白一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