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员助17名员工讨回欠薪13万余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4 17: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为推动群众矛盾纠纷高效快速解决,光明区凤凰街道安排网格员全职常驻各社区诉求服务大厅,同时在各大工地设立诉求服务点,结合群众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需求,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

5月12日上午,凤凰街道东坑社区网格员小朱在某大型工地巡查时,员工田先生向小朱反映:某工程公司从2020年3月29日至今已拖欠17名工人工资13万余元,田先生等17人多次找工地负责人协调均得不到及时处理。小朱立即将员工诉求相关情况上传到“治理通”系统,同时引导田先生前往工地诉求服务点处理,并通知了该工地负责人应一同前往。

在调解现场,当事人双方情绪较为激动,小朱极力安抚,告知工地负责人《劳动法》相关规定;田先生作为员工代表表示,由于没有及时发放工资,生活比较困难。小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当天下午,该工地负责人通过现金方式向17名员工支付了所拖欠的全部工资,他们紧握小朱的手连声致谢。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共设有43个诉求服务点。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网格员已发现并上报劳动纠纷149宗,均已得到妥善处理。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网格员的一线排查作用,加强走访排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及纠纷调解等工作,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两家U站恢复运营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