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火灾事故突发事件应急拉动“双盲”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7 20:56

玉塘开展火灾事故突发事件应急拉动“双盲”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5月15日10时,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国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A栋空置厂房2楼堆积的废弃可燃物着火冒出浓烟,玉塘街道总值班室接报后,立即组织消防救援、医疗及街道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处置,快速将“火情”扑灭。据悉,这是玉塘街道开展的火灾事故突发事件应急拉动“双盲”演练,通过无时间、无地点通知盲演形式,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及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火情”发生后,企业物业保安立即进行现场处置,同时拨打“119”和“110”报警。玉塘街道随即启动一般火灾(IV级)事故应急响应,街道相关部门单位、消防中队及医务救援队陆续到场,并现场成立火灾事故应急指挥机构,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指挥。指挥机构下设综合协调组、灭火抢险组、技术指导组、现场警戒组等10个功能小组。

玉塘开展火灾事故突发事件应急拉动“双盲”演练。

“火情”现场,各功能组在指挥人员的指挥下各司其职,迅速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及警戒,疏散和撤离无关人员,确保消防及救护车辆顺利进入,随后深入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对火灾事故现场进行研判,现场制定抢险技术方案,并按照抢险方案立即对火灾事故现场开展灭火及人员搜救,同时在安全区域设立临时医疗救护站,组织应急医疗救援力量开展伤员救治工作。经过全力搜救,火势顺利扑灭,紧急疏散26名人员,3名被困人员获救,1名受伤人员送医救治后恢复生命体征,无生命危险。

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演练”是为了发现问题,实现更好的“防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摒弃演练懒散慢拖的麻痹思想,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演练中凸显的人员到位不够及时、各小组分工够不明确等问题并加强优化整改;要提高演练频率、加大演练力度,促进建立分工负责、责任明确、优势互补、常备不懈的应急处理保障体系和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火灾事故应急处理指挥体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