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职康中心“线上+线下”传递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8 1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 疫情期间,为了给辖区内残疾人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以健康、文明、热情的姿态展现残疾人的风采与活力,光明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开展了小视频微课堂——五福集卡活动,让中心的会员们也当了一把网络主播。

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中残障人士每天通过完成制作美食、健身运动、参与阅读、展示才艺和家务劳动五项服务内容,获得福卡。集卡过程以拍摄视频在会员群内展示为主,以此获取积分。此活动从2月底筹划,3月实行至今,会员们每天参与,进行互动、相互点赞、相互分享,在烦闷无聊的日子里多了一些和朋友沟通交流的渠道。

期间,工作人员还探访了职康中心所有高龄、孤寡、独居残疾人,为光明街道200名重度残疾人派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协助街道接受和派发辅具25件,免费为辖区内不便出门的精神障碍患者到医院挂号取药,并安排专人送药上门。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永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