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借力民生微实事为民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5 17:34

迳口社区召开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意见会。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黄如龙)5月14日下午,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召开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意见会,光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秋生、市人大代表郑兴裕、区人大代表杨子生及迳口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意见征集会坚持以基层民生需求为导向,坚持发扬民主,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共同研究策划迳口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意见征集会通过勾选待选项目表的方式,在结合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再次筛选,推动民微项目更好开展。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辖区居民,包含党员、退役军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志愿者、特殊人群、外来工等人群,涵盖环境卫生宣传类、运动健康类、文娱舞蹈类、培训讲座、心里咨询等服务类型。

会上,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光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秋生表示,民生微实事项目应该要尽量考虑覆盖到所有人群,关注群众真实诉求,增进民生福祉。由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的社工机构搭建平台,引导青少年培养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提升中老年人健康服务,指导他们学会自我保健等。积极打造本社区的品牌亮点,如组建出一支可外出表演的高水平队伍,提高社区知名度,提升居民自豪感。

党员代表邹润好表示,自己非常热爱舞龙,迳口村也有组建麒麟队的传统。虽然去年以来,女子舞龙队成员流失严重,但还是建议能在社区民生微实事的项目中保留下来,努力打造成迳口社区的品牌亮点。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