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多部门联合宣传科学补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9 10: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 今年5月15日是第27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 科学补碘保健康”。近日,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宝田医院等在公明天虹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碘缺乏带来的危害,建议群众继续食用加碘盐。“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吃加碘盐?如果我们缺了碘,对身体有什么损害?”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一边向群众讲解如何科学食用加碘盐、防治碘缺乏病等知识,一边向他们分发科学补碘宣传资料,同时送上雨伞、水杯、毛巾等小礼品600余份。

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预防措施是长期坚持食用合格碘盐,即可满足人体对碘的需求。儿童、育龄妇女、孕妇、哺乳期妇女是补碘的重点人群,应该坚持食用碘盐。当然,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患者及有直系血缘关系的极少数人,不宜食用碘盐。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朱中平 王灵芝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团区委赴宝安交流学习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