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一至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迎接新学期学习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1:14


学生下校车后排队入校。

新学期开始 学生家长满怀期待

“大家要保持间距,间隔一米,不要并排走。”5月18日早上6:45,记者来到光明区凤凰学校,已经有学生陆续来到学校,值班的老师在学校门口引导学生有序入校。“我6:20就到学校了,在门口对学生、家长做一些引导工作。每周会值班一到两次,从6:30持续到8:10。”周老师告诉记者,小一到初一的学生有的坐校车入校,有的由家长送孩子到校上学。学校实行错峰返校,每个年级入校时间间隔15至20分钟。除了学校老师、家长义工、警察之外,在开学期间,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社区等单位也分别派人前往学校,帮忙做好学生返校的保障工作。

临近7:00,返校的学生数量逐渐到达高峰。来送孩子的三年级学生家长黄女士表示,他们平时都要上班,孩子在家里上网课,就很少有时间能够管教孩子,孩子的学习效果不太理想;开学之后,有老师辅导孩子功课,感觉很放心。同时,孩子也非常期待能够早日开学,“昨天晚上孩子就在说‘明天终于要开学了,非常开心’,今天早上他很早就起床了,催促我们赶快送他来上学。”黄女士说,新的学期,希望孩子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把由于疫情落下的课程尽快补回来,学习成绩更进一步。

暂别了满怀期待的家长,孩子们步入了校园。他们按照地面上间隔一米的标识排队前行,并用洗手液消毒,测量体温,随后刷脸进入学校。据凤凰学校校长华建明表示,学生每天要测量五次体温,早上出门前在家里测一次、校门口测一次、进入班级之前测一次、午休测一次、放学回家之后还要测一次。为了欢迎孩子们返校上学,学校还组织老师将教室重新布置,为每个孩子发放爱心包,引导孩子更积极地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校还采取了无接触交作业、分桌而坐、开窗通风等防控措施,全方位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编辑:谢燕丽]